当前位置: 主页 > 服务咨询 >

以使命感与关怀心为社会增砖添瓦

时间:2014-07-16 09:54来源: 点击:0

那些年,那些人

2001年10月,副总经理带领不到10人的小团队为实现大家的理想从上海来到了吴江。在吴江三里桥村的一角垒砌了第一块砖。那时的三里桥还是一片荒野,附近工厂不多,人员相对也较稀少,带给人的是一片凄凉。但凄凉的环境冷冻不了炙热的心。在副总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终于在2002年的夏天,工厂修建完毕,并正式命名为钜祥精密模具(苏州)有限公司。

创业初期总是困难重重,人力的短缺,体系制度的不完善,行业经验的不足,每一个失误都容易导致客户的即刻流失。公司2002年底一切准备就绪,红红火火的正式开业。却立即撞上了2003年的非典。全国上下都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危机。沿海一带的城市更是恐慌。在这万分危难的情况下,副总以生命为先,公司内积极普及非典预防知识,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带领大家共同战胜非典。有了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心,在经过漫长的非典时期后,公司的事业逐渐顺利的开展起来,营业额每年都在不断的上升。正因为有了大家的持之以恒的奋力拼搏,在2008年的那场世界性的金融风暴来临时,公司仍能正常的运营,击不垮,吹不倒。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曾经一片荒凉的地带逐渐变成热闹繁华的地带。一座座工厂平地而起,一座座楼盘、商店相继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儿汇集到了这里。12年的光阴,苏州钜祥由10几人的团队逐渐发展到200人员的企业。经营范围也由连续模小件逐渐演变到大型单冲、连续冲模、精密零件、慢走丝、切割加工等。产品广泛应用于3C、家电、汽车、工业、医疗等行业。销售范围遍布亚欧大陆和拉丁美洲。

企业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企业重视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既是为企业前途、命运负责,也是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负责。钜祥长期以来秉持着‘己利、人利、社会利’的企业文化,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社会责任的履行。

企业高度重视强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负责人的意识和态度。 钜祥集团领导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集团会议。大力倡导要经常研究和部署社会责任工作,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加强社会责任全员培训和普及教育,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努力形成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明确归口管理部门,建立健全预算安排,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社会责任指标统计和考核体系,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坚实的基础与保障。

诚信天下,大道为公

诚信是质量的前提和保证,今天的质量是明天的市场。公司自2002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

对于客户,钜祥全面以客为尊,品质第一的经营方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品质和服务。在2009年通过汽车体系认证TS16949:2009后,更增加了与世界各大知名企业合作机会。顾客群遍布世界各地,如日本大金、美国力特、德国海拉、日本尼康、施耐德集团等,优良的品质和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青睐。

对于供应商,钜祥秉持着宁可自己亏损,也绝不拖欠货款的诚信理念,即便遭受到金融危机的袭来,也保持着开厂至今拖欠货款的0事件发生记录。在业界造就了良好的口碑。供应商稳定,材料品质有保障。顾客使用就会更放心。最终达成诚信双赢。

安全,安全,安全!

安全责任大于天。公司以安全生产为重中之中。设立了工作安全委员会,布达公司各项安全标准。同时成立了工作安全查核小组,对员工的安全执行度进行抽查。例如冲床的光电早中晚各点检一次,防止光电故障。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挡板遮住,避免废料弹出溅入眼中。查看模具状况时需要佩戴护目镜,拿取模具中的产品时必须使用钩针避免手被压伤。搬运时需佩戴手套避免划伤。女员工不能穿裙子,不能穿凉鞋拖鞋上班,防止刮扯摔跤等等。

公司每半年进行一次实地消防演习,指导大家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以及如何使用各种灭火器。针对化学品使用人员特别进行化学品泄漏演习,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化学品,各种化学品的性质与危害,以及当化学品发生泄漏时如何正确处理。

地球只有一个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公司作为社会的主要单元,更要高度关注和执行环境保护。

1.针对产品内的有害物质管理,公司正在筹备通过QC080000(电器有害物物质管理标准)体系。公司从事五金冲压,所有原材料,除要求供应商进行ROHS环境管理物质检测,并提供相关ICP报告外。公司还购买了XRF光谱测试仪,每批来料公司再对RoHS管理物质doublecheck,从产品的源头进行有害物质的管控。公司所使用的包材辅料、油品、化学品也全部进行有害物质检测,确保产品的整个过程都是符合管理要求的。

2.同时公司在2004年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通过以下管理方案进行环境保护:1)废弃物由专业废弃物处理机构予以处理。2)所有油品均有采取防渗漏措施,防止渗入地面污染土壤。3)生活污水和车削加工等污水统一汇入城市污水处理管道,避免污染水资源。4)白天的噪音控制在65db以内,夜间噪音控制在55db以内,避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休息。5)公司无废气产生,对空气质量不产生任何影响。同时在公司集体开月会时,播放绿色健康环保公益视频给公司所有在职员工共同欣赏,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环保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民参与,共同打造绿色地球。

3.公司在2013年举办了环保作品大赛,由在职员工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踊跃报名参加,以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变废为宝的理念融合其中,发挥大家的环保想象和无穷创意。参赛的作品中,有的采用白色的纸做成了精美的婚纱、美丽的白天鹅,小布条做成了可爱的木乃伊,纸板做成了精致的小木屋,透明的小勺做成了美轮美奂的节能灯……现场怎一个“美”字可以形容。

浪费还是节约?

地球的资源是越来越有限,过度的浪费只会让我们快速的毁灭。公司杜绝一切资源浪费。1)针对不同材质的废料予以分类标示管理,避免材料相互之间混合,降低材料回收加工的质量;2)大会小会中极力倡导员工要养成随手关电、关水的好习惯。每个插座、电源开关上均标示“请节约能源”,每个空调出风口都贴上红色布条,方便查看是否有关闭空调;3)公司的清洗液均采用环保型的碳氢清洗剂,并购买了过滤机,便于再利用,节约资源;4)每年展开集中的专案改善活动,进行节约资源的专案主题改善,例如如何降低纸张的使用,如何降低硒鼓墨盒等耗材的使用,如何降低包材辅料的使用等等。公司尽一切所能去避免资源的浪费。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苦努力。公司竭尽所能为员工打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所以‘钜祥人’都拥有,1)免费提供工作餐;2)试用期1个月转正後缴纳养老、工伤、失业、生育、医疗等社会保险并缴纳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3)每年享有四个月的高温补贴;4)每年享有两个月的返乡路费补贴;4)每年享有1~2次员工旅游,达到一定年资家属可免费参加;5)三八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发放过节费或等值礼品;6)免费提供完善的内训(岗前培训、在职培训、专题培训等)、外训(技能培训、素质培训等)优质教育训练培训的机会等。

公司组织旅游,员工可在工作繁忙之余携带家人一同旅游,旅游的过程常会安排团康活动,分组共同完成目标。如此加深员工间的交流,大家团结一致,奋力向上,让每一位钜祥人感觉像住在一个大家庭一样。副总说,公司规模虽然不算大,人员也不是很多,但夫妻却有好多对。回忆起那时青春阳光的姑娘、小伙们,跟着自己一起打拼到现在,亲眼见证了他们从恋爱到结婚、到生子、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住房和小车,纷纷在吴江定了居安了家,俨然把钜祥当成了第二个家,那是一种由衷的幸福和感动。

对于家境困难的职工,公司还给予了一定的资助,并协同吴江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润物细无声

2008年5月12日,一场空前的灾难降临汶川,震级达到9级以上,死伤无数,举国哀悼。逝者安息,生者叹息。全国乃至世界,纷纷加入救济行列中。副总组织员工,尽自己所能,每人捐献当日工资,多多益善,筹得善款捐献给汶川地震受灾害的人们。

也许我们有时还不满意我们的生活,没有好的手机、没有平板电脑、没有好的住房条件,但看着山区里那些因交不起学费辍学在家放牛,冬天还光着脚丫的稚嫩的孩子们,我们或许忽然改变了想法。副总组织员工,力所能及的,收集一些自己的衣物和书本,寄给山区里面的那些小朋友。有时也许我们不屑一顾的,却是别人一直想要的。一份关怀,可以照亮你我的世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钜祥始终拥有着感谢心和关怀心,为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企业的员工谋福创利。善良、诚信、勇敢、负责,深深的烙印在每个钜祥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