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2019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9-11-12 10:40来源:江苏外资 点击:0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 江苏省政府在上海举办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会议通过务实交流,积极向跨国公司宣传我省对外开放政策措施,为我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征集意见和建议,鼓励跨国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合作,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吴政隆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会议并介绍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情况;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等省级职能部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工业园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与42家跨国公司来沪参加进口博览会的高层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瑞士罗氏创始家族代表及罗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霍夫曼,英国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贺达,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菱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行长大和健一,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集团全球特种制品业务首席执行官、北亚区总裁廖骏,蒂森克虏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等6家跨国公司负责人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及与江苏经贸合作开展情况,高度赞赏江苏推进开放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表示对江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扩大深化与江苏的合作。他们还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企业在苏发展,对江苏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政隆说,40多年来,跨国公司一直是江苏改革开放进程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我们对大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刚才,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
    吴政隆指出,当前,江苏的发展态势好。今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我们对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充满信心。江苏发展的优势好、机遇好,实体经济厚实,区位条件优越,营商环境优良,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各级干部重信守诺作风务实,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等三大战略在我省叠加、江苏自贸试验区获批等,这些既是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底气所在,也为广大跨国公司来江苏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与大家共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创新发展新高地,共同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征程中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共同书写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精彩篇章。
美国微软、戴尔、宝洁、强生、嘉吉、卡特彼勒、康菲石油、默沙东、爱玛客、陶氏化学、丹纳赫、空气产品、艾默生、康宝莱、礼来、李尔,日本丰田、日立、三菱日联、伊藤忠、丸红、住友电工、安川、瑞穗、爱信精机,德国蒂森克虏伯、巴斯夫、博西、拜耳、欧绿保、瓦克化学,英国阿斯利康、吉凯恩、捷豹路虎、德勤,韩国SK海力士,荷兰昕诺飞、帝斯曼,法国赛诺菲,瑞士罗氏,比利时贝卡尔特,南非沙索等世界500强和著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在活动相关环节与我省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会前,吴政隆分别会见法国赛诺菲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睿德、美国嘉吉公司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吴政隆说,过去,江苏靠改革开放走在全国前列,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然必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我们将带着责任和感情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环境,在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中与广大跨国公司携手并进、结伴同行,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大家扎根江苏、深耕江苏,在江苏这片充满机遇、潜力无限的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江苏对企业发展的全力支持,将持续加大投资,把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放在江苏,在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中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会见结束后,无锡新区、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签署了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