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2021中德连线,对话隐形冠军首场活动——徐州高新区与德国企业线上恳谈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11 11:12来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点击:0
    2月25日,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徐州市人民政府和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VDHC)联合主办的“中德连线,对话隐形冠军—徐州高新区与德国企业线上恳谈会”成功举行,中德两端嘉宾和企业代表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交流热烈。多个贸易、技术合作项目和意向投资项目在会上签约,产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等领域。德国卡尔德意志检测设备公司、汉诺威展览集团科技学院、双立人公司、Abat+智能制造软件服务公司、TÜV Rheinland检测中心、Carpion电暖芯公司、T-Blade冰具公司、马斯特菲软管和Herbert Kannegiesser 卡内吉塞纺织品洗涤设备公司等多家德国隐形冠军企业高管参会并路演。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李勇副局长出席了活动,对徐州中德合作的成果予以肯定,并鼓励中德双方能进一步克服疫情的影响,加大交流,促进投资合作的开展。作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平台的中方牵头单位代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产业二部主任林若尘,宣布徐州市成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工作组重点合作中方城市。主办方认为中德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同时互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始终坚持团结合作、共克时艰。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多次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或举行视频会晤,特别是在德国担任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期间,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为中欧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除了高层互动之外,中德两国经济和民间的各层级保持沟通、推进合作。当前,为了应对疫情和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如何在传统制造领域挖掘和运用好数字化与智能化潜能,成为了中德未来产业合作的热点和焦点,也孕育出了更多的利益交汇点。中国政府正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降低外资准入门槛,我们期待更多德国优秀制造业企业深入中国城市和地区,分享新一轮扩大开放带来的红利,将德国的高端技术理念同中国的完备制造能力相结合,也共同为世界市场提供更多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舒曼(Michael Schumann)出席了活动,高度肯定了中国在疫情下的经济成就。他说,2020年中国成功巩固了连续5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有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这一发展特别值得致敬。这也表明,稳定的经济伙伴关系,即使在供应链脆弱全球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刻,也能经得住考验。中国当前对于德国经济稳定和克服危机后遗症来说,起着关键作用。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荣誉主席、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隐形冠军”概念和理论的提出者西蒙教授(Prof.Hermann Simon)也参与连线,并作了题为《“无利润 不生存”——隐形冠军企业的全球化、创新、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以隐形冠军的成功经验为例,再次阐述了企业走全球化道路和坚持创新的意义。同时,他对疫情后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以及发挥好徐州等地方优势吸引德国企业投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徐州市副市长张克出席活动,他认为徐州与德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德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德国制造”享誉全球,拥有一大批体量大、层次高、世界闻名的大企业集团,也是世界隐形冠军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徐州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正加快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迈进。新春伊始的本次活动,与德方机构企业“云端”连线,共谋合作发展,充分彰显徐州不畏疫情所阻、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信心勇气,也必将对加快徐州“走出去”“引进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会上,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锻集团在德并购企业代表等分别从各自领域对目前中德合作情况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研讨和展望。徐州高新区作为徐州市对德合作的创新和高端载体,目前已正式加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的驻德投资促进工作平台。此次活动,通过徐州和法兰克福连线的形式,徐州市副市长张克先生,徐州市铜山区区长、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建民先生,黑森州前国际司司长博喜闻博士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为徐州高新区驻欧洲经贸代表处揭牌。
 
  “中德连线,对话隐形冠军”是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VDHC)联合主办的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中德两国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介绍引进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成功经验,帮助孵化更多中国自己的隐形冠军企业,实现由“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