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资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11 11:28来源:江苏商务 点击:0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资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外资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外资工作,推动全省利用外资稳中提质,省商务厅于3月4日在淮安召开全省外资工作座谈会,副厅长孙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外资及外企处(科)负责人参会。
    孙津回顾了2020年全省外资工作亮点并指出当前和“十四五”期间我国及我省利用外资的优势没有改变,全省外资条线要结合新形势深刻领悟中央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更好地服务全省“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将“两稳一促”有机结合,全面谋划、积极有效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他指出,“ 十四五”期间,全省外资工作思路要注重五个方面的重要转变:利用外资由资源优势向市场优势转变、外资企业形态由两头在外向两头向内转变、工作方法由政策优惠向制度开放转变,外资绩效评价由产出指标向提升产业竞争力转变、工作重点由注重增量向存量与增量并重转变。
    关于2021年外资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稳、准、狠、快”四个字做文章,要稳规模、稳制造业占比、稳存量企业,要抓住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要狠抓项目落地,要快速反应做好企业服务。会议还就5月份举办的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各商务局分管局长就2020年外资工作亮点和2021年外资工作思路举措做了交流发言,其中,南京、苏州、常州、淮安等市分别就新业态引资、招引高质量外资总部企业、瞄准重点国别引资、找准产业链发展作了主题发言。厅外资处传达了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2021年全省外资工作要点,并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