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风采 >

各人带一个问题去吃饭

时间:2014-10-15 09:30来源: 点击:0
“有个个子小的工人前两天抄近路,从物料架中间穿过去,结果头被碰破了,还缝了针。虽然工人有粗心大意的地方,但这种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着,怎么办?”最近,伊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断路器车间工人何志江,在午餐会上向总经理陈汉生提问。

在午餐时间,当其他同事去食堂用餐时,他和另外9位同事一道来参加午餐会。“虽然只比食堂吃得略好一些,但能和总经理面对面,共进午餐,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

在伊顿电力,这样的午餐会,每月两次,一般在周一开,10位员工的名单则是在上周四由电脑随机抽选,并被一一通知到。

根据规定,每人必须带一个问题,可以是个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是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问题。

陈汉生带着人事经理出席。员工们的问题,由人事经理全程记录。大家边吃边说,一个小时后结束。

“每个问题都有负责人、责任人和完成日期,并在下次午餐会上有反馈,解决的话要说清楚是如何解决的,没有解决的分两类,一类可能需要时间,那就排出时间表,另一类可能永远解决不了,那就当面向员工解释说明,争取得到员工的谅解。”公司党总支书记顾盛说。顾盛还身兼工会主席和工程制造主管两个职务,很多问题都是他直接处理的。

何志江提出的问题,在午餐会后立即转到了他的手上。实地勘查时,发现货架上堆放的物料过长。为避免以后发生类似的事情,作了两个改变:将所有货架重新规划摆放,物料今后不再放置在货架上。

伊顿电力的午餐会始于2006年底,中间断断续续。陈汉生接任总经理的这两年,才正常开展。现在,这个餐会已经得到全公司上下的关注,大家觉得它为员工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在一次午餐会上,环氧浇铸车间一名员工反映风尘污染的问题。企业之前已经配备了有效的防护设备,但还是再投入10多万元购买设备,彻底解决了车间的风尘问题。这不但让员工有了更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企业也收集到不少金点子。”顾盛说,工人提议铜牌尾料不要卖给收旧货的,不如卖给原材料供应商,可以一斤换一斤,获利更多。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