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全球经济焦点 >

沙特:愿意满足中国100%的原油需求

时间:2015-04-30 09:31来源: 点击:0

据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周一(4月28日)向中国官员称,准备好增加对中国的原油供应,这进一步显示供应充裕。

欧那密并称,愿意满足中国100%的原油需求,并且沙特有空间与中国进行共同能源投资。

上周欧那密在韩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原油需求减少,而世界供给持续增加,但他并不认为这会为OPEC带来更严峻的挑战。

欧那密称,4月沙特原油产量为每日1000万桶,其中每日100万桶供给中国,面临亚洲需求增加,沙特游刃有余。

国际油价自去年下落以来,对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带来了很大打击。在持续低迷价格的情况下,沙特的持续增产显然是希望打压竞争对手。

沙特4月原油日产量接近纪录高位,与此同时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剧降至数年低位,突显该国在油价出现脆弱反弹之际扞卫市占率的意图。

有人担心沙特和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增产,可能会扼杀油价近期出现的反弹,尤其在重要石油消费国--中国经济一季度录得六年最慢增幅的情况下。

欧那密称,我曾多次表示,我们一直乐于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他们需要的原油量,现在他们每日需要1000万桶。

欧那密本月稍早表示,沙特3月原油产量约1030万桶/日,根据1980年代初期起始的纪录,此数字超越2013年8月所创下1020万桶/日的前次高点。

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国因经济成长放缓而影响中国石油需求时,Ali al-naimi表示:“我们并未见到石油需求有任何改变。我们的供应量还是一样,这样的供应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他预期亚洲需求将会成长。中国为全球石油最大净进口国家。

“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需求将持续成长。我们对此相当非常肯定。以我们而言绝对没有疑虑。自从价格变化以来我们尚未见到任何改变。”他说。

当被问及OPEC下次6月5日的会议中沙特对产出的立场时,欧那密:“这还尚待观察。我们必须研究数据、讯息,然后再决定要怎么做。”

欧那密说为了稳定市场,所有产油国都必须合作。

“你知道的,我已经说过很多次,市场的稳定取决于产油国、消费国和行业的通力合作。所以,我们需要协同所有产油国来稳定市场。”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