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全球经济焦点 >

苹果将更多资产转至爱尔兰

时间:2016-10-19 10:29来源: 点击:0

虽然在爱尔兰面临逃税的处罚,但苹果还是将更多的资产转移到了该国。昨天,据国外媒体披露,苹果在爱尔兰Holyhill成立了iTunes的国际业务点。

据报道,苹果将价值90亿美元的资产从卢森堡转移至爱尔兰。苹果表示,将在爱尔兰Holyhill管理100多个国家的iTunes业务和内容商店。此前从2004年开始,苹果在线业务的管理都是在卢森堡完成。这一资产转移将给爱尔兰带来数千万欧元的增值税。

爱尔兰是苹果在本土之外的重要据点,苹果也因此享受着爱尔兰的优惠税收政策,但是一直有批评的声音称爱尔兰是苹果的“避税天堂”。

欧盟委员会对苹果进行税务调查在2014年6月就已经启动。欧盟怀疑,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达成某种协议,苹果为当地解决就业问题,而爱尔兰则为苹果提供税率上的优惠,多年来一直享受低于2%的税率,从爱尔兰政府的补贴中非法获利。

最终,欧盟根据调查做出的裁决,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2003年到2014年的总计130亿欧元的税款,同时,还需要缴纳多年来的利息。

对于欧盟的判决,苹果CEO库克在针对此事的公开信中对欧盟的决定予以强硬回击。除了苹果不满,即便是能收到巨额税金的爱尔兰政府也不满意这一裁决。爱尔兰财政部长表示完全不能同意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将通过上诉来维护爱尔兰税法体系的公正性。

从这一次苹果的安排来看,似乎并没有把欧盟的处罚放在心上。

>>相关 多家跨国企业接连曝出避税争议

据新华社电近来,苹果、谷歌、亚马逊、星巴克、脸书、麦当劳等多家跨国企业接连曝出避税争议,招致批评。

上个月,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在一次访谈中说,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和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各自在奥地利缴纳的税款“还不如一家香肠摊位多”。他还批评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和搜索引擎谷歌在奥地利不缴纳公司所得税和广告税。

此外,星巴克2015年被要求向荷兰政府补缴3000万欧元(2.22亿元人民币)税款;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被要求向卢森堡政府补缴相近金额的税款;欧盟今年1月要求比利时追缴至少35家企业的大约7亿欧元(51.9亿元人民币)税金。

英国媒体17日报道,知名巧克力品牌吉百利的美国母公司亿滋国际被曝去年盈利1.77亿英镑(约合14.5亿元人民币),却在英国巧妙免予缴纳任何公司所得税。这一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表示愤怒,指责英国税制存在漏洞,导致大企业能够“合法避税”、小企业却不得不承受重负。按照纳税标准,亿滋国际当年应向英国税务部门纳税3600万英镑(2.9亿元人民币)。对此亿滋国际英国分公司回应称,企业已经遵守了“英国所有的税法”。按照一名公司发言人的说法,“像所有跨国公司一样,我们会根据所在国家的法律支付公司所得税”。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