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文化聚人心   稳中求进谋发展

时间:2014-05-09 10:05来源: 点击:0
  走进寒冬中的泰慕士公司,深入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你会感受到温暖、清新的气息始终环绕着我们。深深感受到公司秉承的“热情、敬业、创新、感恩”的企业精神,以及倡导的以“爱”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所迸发出来的力量。如今已经走过二十年风雨历程的南通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正朝着“打造百年企业”的战略目标阔步向前……

  关爱文化——没有身份差别,彼此平等,真诚相待

  在泰慕士公司,团结和谐、互相尊重的企业氛围像一条纽带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彼此之间只有岗位职责的不同,没有身份的差别,彼此平等、真诚相待。全体员工都将思想统一到公司企业管理理念上,为了拓展公司的市场知名度和信誉度而辛勤工作。公司“以人为本、利益共享、实现双赢”的关爱文化实实在在感动着每一位员工。20多年稳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泰慕士公司有相当一部分一线员工来自本地农村,家庭生活条件一般,在关注员工工作情况的同时,公司领导层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必须随时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每年年初公司总经理室都会从各个岗位、各个工龄层次、各个年龄层次的员工中抽取代表召开员工恳谈会,倾听合理化建议,及时了解、掌握身边和所属员工的家庭情况、工作状态,对于家庭困难的员工,公司采取了人性化的关怀措施。另外公司两位老总24小时开机,并在公司食堂设有总经理信箱,随时听取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因而员工投入到工作中的热情更大了。

  为了保证员工在工作中能够全身心投入,公司食堂每天给员工提供20多种菜肴,做到荤素搭配、营养齐全。夏季有可口的西瓜、冰凉的绿豆汤,就连冬天的洗碗水都是暖暖的;在公司20周年之际,为了切实改变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新建成的生产大楼、改造后的老厂区,使生产流程更加顺畅,也使员工的工作环境彻底改变。中央空调使生产现场四季如春,环绕回风系统减轻改花衣绒、粉尘的吸入,目前,正准备新建的员工休息室、盥洗室、阅览室,极大地改善了公司员工的居住、生活条件。正是关注了每一个细节,才保证了员工能够安心工作实实在在地把对员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泰慕士公司非常注重从某些小事当中分析发现个别班组在某些阶段出现的不良风气,并给予严肃的纠正。坚决制止团队中意志消极、怠工拖沓、不尊重他人等不良风气,保证了团队的健康活力。因此,公司首开当地企业之先河,由公司全体员工推荐,选出各车间的“政委”,员工不管是工作、生活中的烦心事均可以向政委倾述并请政委帮忙解决,正是有了正确的引导,员工信心百倍,精神抖擞。夏季酷暑、冬季严寒紧急交货的时候,员工们不管有无特殊情况总能主动加班加点并互相鼓劲,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工作干劲。

  公司每年组织员工进行体检,在员工生病、身体不舒服时,公司给与充分的关心和照顾。逢年过节,公司对贫困家庭予以慰问;员工因病住院,公司老总常常亲往医院探视;对离、退休员工,公司总不定期安排人员探望;每逢公司员工结婚、生日等特别时刻,总能收到公司的温馨祝福 。近几年,公司员工还自发向困难员工捐款资助。正是泰慕士的员工文化深入人心,才促使泰慕士公司的员工有爱心、有胸怀。

育才文化——员工成为企业最大的财富

  人才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为了加快发展,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在人力资源的开发和使用上,泰慕士公司总经理室不断转变观念,采取大胆引进人才和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培养人才两条途径,努力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平台以及和谐的环境。

  公司充分利用广播台、时代报,黑板报、员工食堂、宣传栏等各个部位安装布置宣传展板,把公司内部、行业方面的信息传递给每位员工。并在新建的大楼四楼专门打造了活动中心,兼作培训教室并增添了培训器材,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公司近几年来,年年邀请顾问、讲师等来公司就生产流程打造和创新、身心健康等作专题讲座。连续几年精益生产培训,扩大了泰慕士员工的视野,加深了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作为公司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员工对泰慕士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意识的提高和能力的提升。针对公司各岗位实际情况,每年定期开展技术比武,引导员工岗位成才。成绩特殊的在公司的内部人才库中备案,一有合适的岗位定能重用。

  爱心文化——助推公司腾飞,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泰慕士公司的爱心文化由最初的“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用爱创造无限”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企业文化在无行中推动公司迈上新的发展历程,并屡获殊荣,一张张奖章,一座座奖杯铭记着公司发展的难以忘却的美好瞬间。

  公司有30多名残疾员工,他们生活在公司的不同岗位上,平时除领到与正常员工同等的工资、福利外,每人每月还享受300元的特殊补贴。就连每年的旅游也与正常员工一起“疯”了一遍,足迹踏上首都北京、桂林、海南、香港、澳门等地。

  泰慕士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从几个人的小作坊,成为如皋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她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如皋慈善会成立之初最大的一笔捐款就来自泰慕士;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司员工立即组织员工投入救灾捐款,是本市第一批捐款中最早、数额最高的企业。2004年起就开始了扶孤助学活动,无尝资助了本市的两名贫困孤儿;2008年公司又出资50万元成立了爱心妈妈贫困孤儿助学基金;2009年9月有再次出资200万元,成立了南通首家由企业出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南通泰慕士爱心基金会”,帮扶了来自如皋全市各个乡镇的50多名孤儿。孩子们在基金会的无私援助下,已经有两个小孩考上了大学,一个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有两个孩子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

  孩子们在基金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享受了失去亲人后难得的天伦之乐,心情变得开朗,变得愈加自信了。泰慕士爱心妈妈团队也先后荣获了多项荣誉: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服务队;南通“第32次文明新风典型”评选活动中名列第一;南通市“春蕾计划”爱心捐助集体;如皋市爱心团队;如皋市实施“春蕾计划”先进集体;如皋市首届十大爱心品牌;如皋市慈善之星;基金会理事长杨总、爱心妈妈吴美云当选为“如皋市爱心大使”。

  泰慕士公司始终坚持营造和谐企业,促进团结,增强企业凝聚力,把团队意识、主人翁意识贯穿到每名员工的工作当中,努力营造充满无限爱心的企业文化氛围。员工之间、岗位之间、团队之间关系融洽,配合紧密,正是泰慕士团队整体协作发挥的力量,她一次次完成了新的、艰苦的生产任务,赢得了市场的赞誉,爱心文化的建设也正一步步迈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