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动态 >

2021年苏州外企协会《外商投资法》进外企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1 11:07来源:苏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点击:0
    苏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一直致力服务于苏州市内的外商企业,积极发挥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会遵照国家对外开放、鼓励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服务于外商企业。
 
    其中,针对苏州16000余家的外商企业自有品牌调研,加强《外商投资法》的普及,举办适应企业需配套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将《外商投资法》的宗旨精神和释放的红利传递出去对于进一步优化苏州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苏州外企协会《外商投资法》进外企专题宣传活动
   
    近期苏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了两场《外商投资法》进外企宣传培训活动。
 
    苏州商务局法规处、外商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全市外资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会。
2021年苏州外企协会《外商投资法》进外企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安排了《外商投资法》和《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内容的解读。邀请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周俊教授和商务局费华萍主任进行授课。周教授从“引资实践”“制度演进”“文本解读”三个方面对外商投资法进行了系统介绍,结合《外商投资法》文本,从约束范围、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2021年苏州外企协会《外商投资法》进外企专题宣传活动

    费主任对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从业务实践角度,结合《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重点法条,对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具体操作、注意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期间向企业发放了外资企业自有品牌的调查问卷。结合收集的问卷信息,会后重点回访了个别外商企业。为今后的品牌调研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开头;另外企业也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内容干货满满 ,企业收获很大。
 
2021年苏州外企协会《外商投资法》进外企专题宣传活动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市外企协会将切实当好外资企业的“娘家人”,心系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多创造外资企业与政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政企沟通,共谋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