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总部经济 >

引领全新生物森林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时间:2016-10-18 16:11来源: 点击:0

引领全新生物森林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芬欧汇川集团是世界第三大纸和纸制品生产商,具有百年历史,在芬兰拥有93万公顷森林,年平均消费林材24万立方米。主要生产纸张纸浆、纸板和包装薄膜。2005年营业额近93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8亿欧元,雇员人数近3.1万人。芬欧汇川的基础业务包括基于纤维和生物质的业务、可回收的原材料和产品。芬欧汇川的业务涵盖六个独立的领域:能源、纸浆、林业和锯木、纸张、标签和胶合板,为其全球客户提供灵活且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是芬兰UPM集团在中国最大的文化纸生产基地,也是芬兰最大的在华投资企业,公司集生产、研发、能源、环保、储运于一体,产量占到整个集团文化纸生产能力的四分之一强。公司自1998年设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总投资达19.25亿美元,注册资本6.4亿美元,员工约850人,首期年产35万吨文化纸项目于1999年初投入运行,第二台年产45万吨文化纸生产线在2005年5月投产,2016年4月总投资达8.3亿美元的60万吨未涂布纸生产线项目建设完工、正式投产,这条新的纸机能够实现不同纸品之间的生产切换,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纸张生产效率,还将有助于降低能耗,也是目前亚洲同行业中第一条可灵活切换的产品线。现在年产量由80万吨增加到140万吨,成为亚洲地区重要的文化用纸生产和研发基地。2015年公司工业总产值34.4亿元,税收7313万元。

引领全新生物森林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芬欧汇川亚洲研发中心是芬欧汇川集团在亚洲的主要研发基地,是芬欧汇川集团在亚洲长期发展、实现科研带动生产和新业务发展,并建立地方广泛科技网络的战略性举措,研发中心拥有完备的纸张、标签分析和科研应用设备以及优秀的研发人才,在中国本土进行纸、纸浆、生物质复合产品、电子标签及新兴业务发展领域的研究开发。

其研发工作重点包括:

•建立芬欧汇川生物森林领先业务的竞争优势

--专注于研究与芬欧汇川生物森林业务相关的新技术如生物质的生物化学、纤维复合材料,和纤维素原纤维

--支持芬欧汇川新技术和新业务在亚太区的实施和发展

•对亚太区的运营支持

--造纸和标签新产品及新材料的开发,以及新技术发展应用

--提高生产线在成本和质量方面的竞争力

--为生产及客服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专题解决方案

--为亚洲纸浆业务发展提供技术销售服务

--为公司内部及外部客户提供印刷模拟培训

•在亚太区发展技术交流和联络

-与大学,研究所,和地方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通过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立引入新技术、发展人才交流

--关注行业标准和环保发展趋势

引领全新生物森林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未来

芬欧汇川亚洲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外商投资研发中心”“省企业重点研发机构”,建有“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苏州市高分子标签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于2005年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了中国环保最高殊荣——“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2008年,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率先成为首家持有中国环境标志的复印纸生产企业。2010年8月,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因参与科技部国家“十一五”十大科技支撑项目“中国造纸典型产品生命周期评价工程”而被授予“生命周期评价 & III型环境标志认证示范基地”的荣誉。

中国,作为全球纸品行业发展的新兴市场,近年来一直是芬欧汇川集团全球发展版图上的亮点,集生产、销售、研发、管理于一体的芬欧汇川集团在华发展架构已近成熟。芬欧汇川的目的,是将纤维业务、能源相关业务和复合材料业务中的技术与专长完美融合,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领域充分创造价值。通过成本领先、灵活应变和引领创新来重新塑造市场。芬欧汇川的愿景,是以创新为动力,引领全新生物森林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