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江苏 >

宿迁投资环境介绍

时间:2014-05-09 22:33来源: 点击:0
宿迁是1996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地级市,辖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开发区、湖滨新城开发区和苏宿工业园区,总人口529万、面积8555平方公里。

开放的宿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据考证,宿迁是世界生物进化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人类起源的中心之一。境内发现的距今1000多万年的长臂猿化石,是亚洲迄今发现最早的古猿化石,境内三庄古墓群,是古泗水王国的重要遗存。宿迁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霸王别姬”的故事流传千古。战争年代,刘少奇、陈毅、邓子恢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浴血奋战;彭雪枫、吴苓生、江上青等上万名革命先烈长眠于宿迁大地,为世人所敬仰。

开放的宿迁,风光秀美,景观众多。西楚霸王项羽出生地项王故里建筑古朴,宏伟庄重。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曾五次驻跸宿迁,留下的皂河行宫是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皇帝行宫。“极乐律院”是华东大禅林之一,千年古刹真如禅寺也重现昔日风采。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10种以上,是我国最大的大鸨越冬栖息地。嶂山森林公园峰峦起伏,沟壑纵横,碧水小湖,森林幽古。通过几年来着力打造,宿迁已成为一座森林式、环保型、园林化、可持续发展的湖滨特色生态城市。

开放的宿迁,区位独特,交通便利。自古以来,宿迁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之称。进入现代,高速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初步形成。京沪高速公路、宁宿徐高速公路纵贯南北,宿淮盐高速公路横穿东西,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交通网络;东陇海铁路近在咫尺,穿越境内的新长铁路拉近了我们与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圈的距离;邻近的观音机场和白塔埠机场,架起了宿迁通向世界的空中桥梁;千里“黄金水道”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年通航能力达1亿吨。同时,一个通联世界、现代化的多功能通信网络已经建成,加之日趋完善的城乡供电网络和供水系统,发达的区位优势已逐步显现为区域发展的新优势。

开放的宿迁,资源丰富,物产丰饶。宿迁境内平原辽阔、土地肥沃、河湖交错。宿迁是全国唯一拥有洋河大曲、双沟大曲两个酒类“中国驰名商标”的地级市。境内盛产粮食、棉花、油料、蚕茧等,是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宿迁还是江北“水乡”,水域面积达350余万亩,全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湖水清澈;烟波浩淼的骆马湖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京杭大运河,古黄河穿城而过;淮河、新沂河、淮沭河纵横交错,河湖内盛产银鱼、青虾、螃蟹等50多种水产品。宿迁非金属矿藏储量较大,石英砂、蓝晶石、硅石、水晶和磷矿石开发潜力巨大。

开放的宿迁,政策优惠,机制灵活。建市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将宿迁作为特殊区域给予重点扶持,是江苏唯一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市”。特别在江苏省《“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重点加大对宿迁的扶持,下更大力气帮助宿迁实现突破。”宿迁积极吸纳和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全面推进放开搞活,积极创造“创业最宽松、社会最文明、人居最安全”和“低交易成本、低生产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的“三最四低”的投资环境。2005年,被评为“中国(浙商)最佳投资城市”;2006年又荣获“中国(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最具人气奖”、“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和“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称号;2007年再次荣获“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特别奖”,成为全国惟一连续三次荣获“浙商最佳投资城市奖”殊荣的城市。

宿迁是一个年轻的地级市,既得东部区位优势之宜,兼得西部政策灵活之利;既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又有巨大的获利空间和众多的投资商机。淳厚质朴的宿迁人民将以最真挚的热情、最务实的精神、最周到的服务、最满意的合作方式,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理想的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