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江苏 >

淮安商务“全覆盖式”服务外资企业

时间:2018-08-03 14:48来源: 点击:0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淮安市商务局创新服务理念,提出“全覆盖式”服务标准,不论大事小事,实现服务无死角,助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5月29日,总投资21.8亿美元的德淮半导体项目,因发展需要,急需在当天办结鼓励类项目信息变更手续,此项业务需商务部门转报省商务厅办理,得知企业特殊情况后,正在外地招商的商务局分管领导临时改变行程,就近找了一家打字社,打印签字传真到省厅,经多方努力,企业在一天内办结了相关手续。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展阳展示器材项目去年9月落户以来,商务局为企业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投资信息变更等事项,主动帮助外商开具个人购房许可证明,满足外商实际需求,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竣工投产。

今年,外资企业联合年报中,总投资11.8万美元的振大广机械公司,因特殊情况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工作,而未参加联合年报将对企业的诚信度产生影响。得知企业困难后,商务局外资处安排人员与企业对接,详细指导企业办理手续,帮助企业完成年报。和兴汽车是淮安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龙头企业,于2014年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随着发展,企业基本符合跨国公司总部申报条件,对此,商务局安排专人进行协调,帮助完善企业申报等材料,目前,争创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省新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今年6月,商务局组织多家外资企业参加全省外资政策说明会,听取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理解、用足用好政策。针对企业法律需求增长的实际,商务局与司法局联合开展外资企业“律企同行”活动。为更好为企业服务,下半年,商务局发放300份调查表,了解企业对基础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等方面需求,为提供精准服务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