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风采 >

务实奋进 赢在2014

时间:2014-05-04 15:01来源: 点击:0

 2011到2013,天合光能与其他中国光伏企业一样,遭遇了光伏产业前所未有的寒冬。在国内众多光伏企业出现财务危机,面临破产倒闭时,天合光能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创新、品牌和国际化为三个主要支柱,通过专业合规的公司治理、审慎高效的财务管理以及持续改进运营管理,准确预判了行业走势,在合理平衡现有优势的同时积极寻找和布局中长期增长点。2013年下半年,天合光能走出困境,走上了复苏的轨道。

 创新是天合光能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天合光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出高效率、高品质、更智能的光伏产品,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世界级的创新平台,天合光能依托该重点实验室,围绕高性价比电池材料、高性价比电池、高效高可靠组件、智能和建筑一体化系统、检测中心和新设备开发等研究方向,整合海内外研发合作平台,提升天合光能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

 P型晶体硅高效电池Honey Ultra产品开发并实现了中试量产化,电池效率达到20.54%。采用Honey电池技术制造的多晶电池组件,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创造了多晶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2013年3月,融合了高可靠、长寿命、便捷安装等优点的双玻组件正式量产;2014年初,天合光能与澳洲国立大学合作研发出高效太阳电池,经第三方独立测试报告显示电池效率高达24.4%,为当今光电转换效率最高的IBC晶硅太阳电池;同期,天合光能的智能化光伏产品Trinasmart获得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IEC 61215/61730证书,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莱茵TÜV认证的“智能组件”。Trinasmart将创新科技融入太阳能组件整体解决方案中,通过监控光伏阵列中每块组件的运行状况而优化提高系统整体输出功率。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手提电脑实时监测所有组件的运行数据,并且在紧急状况下远程操控系统。比如,发生火灾时,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便可轻松切断光伏组件电源,从而消除抢险过程中高压电给救火人员带来的危险;2014年4月8日,天合光能又宣布,其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60片156 mm×156 mm单晶硅电池)创造了P型单晶硅组件输出功率新的世界纪录。该项成果经第三方TUV Rheiland(莱茵)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峰值输出功率(Pmax)高达326.3瓦,表明其量产PERC(Passivated Emitter Rear Cell)单晶硅高效组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创造这一纪录的组件是基于设在天合光能的中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平台研制,采用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中试量产Honey Ultra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片。Honey Ultra是天合光能第二代Honey技术,曾于2012年5月创造了量产多晶硅组件峰值功率世界纪录,基于60片156 mm×156 mm电池,高效组件的峰值功率输出高达284.7 W。此次天合光能研发的Honey Ultra单晶硅高效组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作为新一代Honey Ultra组件产品,集成了多项自主研发的先进电池背钝化技术、组件减反射技术及组件低电阻连接技术。Honey Ultra单晶高效组件的成功研发,是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11月顺利验收以来,继全背电极电池(Interdigitated Back-contact,简称“IBC”电池)达到24.4%的行业领先水平后,取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式突破,标志着世界领先水平的PERC单晶组件产品近期可以实现市场的全面推广,对光伏产业高效太阳能组件的规模化应用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2014年04月01日起,使用自产电池片生产的天合组件均符合IEC62804 Ed.1.0(82/685/NP)系统偏压耐受测试标准(俗称电势诱导功率衰减PID测试)。同时,天合光能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满足更严苛PID测试条件的光伏组件。使用Anti-PID电池片的天合光能组件已通过TUV SUDPID测试并取得其颁发的Anti-PID证书。通过优化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工艺,Anti-PID组件可以抵抗因电势诱导产生的组件功率衰减。同时Anti-PID组件还可以有效帮助沿海地区等高湿、高盐雾环境中可能造成的系统功率衰减。

 天合光能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本,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形成国际领先的创新能力,并依托中国制造基地的供应链优势,迅速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实现了综合竞争力全球领先,位列美国《快公司》刊物评出的2013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中国十强。

 在市场战略上,天合光能一直坚持全球布局,实施多元化的业务模式。而这一战略在欧美“双反”后,全球市场环境动荡时,帮助企业迅速抓住了新的市场增长点,实现了公司平稳过渡和发展。在中国、日本、东南亚、中东、南非等新兴市场,天合光能业务拓展顺利,捷报频频。

 2013年,天合光能在甘肃武威建成50兆瓦电站并成功出售。这是天合光能在中国出售的第一个大型电站,天合光能参与了该项目从设计、建设、运营以及出售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天合光能承接大型下游项目的能力。同年年底,天合光能与新疆吐鲁番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未来四年在新疆地区开发10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2013年底到2014年初,天合光能承接了国家“新农村光伏产业应用示范项目”,为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小区的129户居民安装了屋顶太阳能系统,并成功并入国家电网,成为国内首个农村住宅小区“连片屋顶光伏发电村”。此外,天合光能在江苏、湖北、湖南等地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通过并购、建立合资公司等模式扩大产能、筹备电站、为当地清洁能源建设服务。在中东,天合光能派驻最强销售和技术团队,经过几年的准备,2013年底,天合光能获得约旦最大的太阳能项目组件合同,不久又拿下约旦最大屋顶光伏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这为天合在中东市场深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泰国、日本、南非等地,天合光能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良好关系,获得多项重要项目订单。2013年,天合光能被澳大利亚行业分析机构评为澳大利亚光伏市场第一品牌。

 随着光伏产业格局的变化,天合光能持续优化组织结构,确定了以组件、系统和储能三大事业部为主,各区域配合共同驱动业务发展,总部职能部门高效支持、有效管控的组织架构。天合光能新成立的储能和光伏应用事业部,致力于不断开发经济性、环保型和可用性更合理的储能技术,解决第三次工业革命在储能方面的瓶颈。并且通过全球合作积极开发太阳能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推动第三次关于革命从概念向现实不断扎实迈进。天合光能相信,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扎实工作创造价值,比坐而论道畅想未来更有价值。

关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TSL)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最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