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风采 >

“徐州制造”创出国际品牌

时间:2016-10-19 11:30来源: 点击:0

“徐州制造”创出国际品牌

徐州市区居民喝上的骆马湖饮用水,就是通过圣戈班大口径输水管材引进的。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徐州基地作为圣戈班集团海外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自2006年以来,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专注生产工艺改进和产品科技创新,为城镇给排水管网建设提供了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产品创新

大口径管道造就地下输水长龙

圣戈班员工说,持续创新是圣戈班集团一直处于所在行业领先地位的制胜法宝。目前,圣戈班已在全球建立100个研发机构,有3700名研发人员,2015年注册350项专利。已连续5年位居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之列。

管道系统是圣戈班核心业务之一,为此,圣戈班集团每年投入5500万欧元进行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将新技术和新产品源源不断地应用于输配水系统中,为全球用户提供超过30000个系列产品。每年向用户交付15000千米长的管道,相当于从巴黎到北京的往返距离,产品覆盖1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1000多个大中城市及100多个首都均采用了圣戈班的供水和排水系统。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徐州基地通过加大对生产工艺改进和产品科技创新,其高品质的原材料、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先进的试验室分析、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和高水压检测,确保了每根喷锌球墨铸铁管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圣戈班徐州基地目前具备K等级供水管道、高律污水管道、全规格配套管件的生产能力。2014年大口径球墨铸铁管生产线升级成功,极大丰富了圣戈班徐州基地球墨铸铁管产品规格,生产从100-2000mm的各种口径管道,尤其在大口径管道方面,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也极大增强了圣戈班管道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从而成为徐州市骆马湖水源地工程大口径输水管材供应的首选。

工艺创新

“圣竹”管道耗能低服务周期长

球墨铸铁是一种亲近自然的材料,百分之百可以长期循环利用。近年来,根据市场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圣戈班又研发推出C等级(圣竹)供水管道,作为新一代球墨铸铁管的代表,“圣竹”球墨铸铁管的多个创新点得到国家住建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家的一致认可,被遴选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圣戈班通过持续改进铸管工艺、优化管道外防腐和内防腐技术,提高了球墨铸铁管道的使用寿命和输水的卫生性能,减少原材料消耗达三分之一,管材使用周期从50年延长到80年,不仅有利于提高自来水生产企业的运营效率,同时也有效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和CO2排放,契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

技术创新

“岩盾”管道及非开挖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作为市政饮水管道,管道的安装和回填技术是关键,通过科技创新,圣戈班采用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铺设技术,在管道安装环节具有独特的优势。据介绍,其管道的链接设计合理,安装简单,可以大大节省劳动力成本。此外,圣戈班自主研发的岩盾纤维水泥外涂管道及非开挖技术,已经逐步在国内球墨管道铺设项目中实施和推广,并连续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据了解,该项突破是在管道铺设过程中运用非开挖技术,具有保护环境,高效施工,维护城市、公路、湖泊的原型原貌的重大作用。

圣戈班集团持续聚焦产品性能,发力科技创新,既提升了自身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也为整个行业注入了动能与活力,推动了行业的蓬勃发展。圣戈班集团总裁夏朗达说:“正是由于不断创新,圣戈班才得以走过350年的历史长河。这是一种力量,亦是一种证明,证明我们有能力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并在科技方面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