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 企业社会责任 >

[组图]

时间:2019-01-21 09:01来源: 点击:0

韩国LG集团于1947年成立于韩国首都首尔,地址位于首尔市永登浦区汝矣岛洞20号。年销售额高达82,096百万美元(2008年数据),全球目前拥有17万员工。是领导世界产业发展的国际性企业集团。LG集团目前在171个国家与地区建立了300多家海外办事机构。事业领域覆盖化学能源、电子电器、通讯与服务等三大领域。而LG电子是LG集团规模最大的子公司。自1993年LG电子惠州法人的成立为起点,LG集团进入中国已有19年。LG是仅次三星之后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LG集团不断向无穷的技术领域发起挑战,并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科研开发是LG的发展重点,也是业务拓展的强大后盾。

LG是中韩两国建交以来,最早进入中国的韩国企业之一,也是率先将各种尖端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的企业之一。历时二十年,中国已经成为LG最重要的业务发证领域和合作伙伴。LG在中国设立了电子、显示器以及化学领域的多个生产法人、服务中心、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经过全体员工多年的努力,LG已经在中国构筑了完善的事业结构,成为生产和提供高端数字显示、数字家电、移动通信、数字多媒体等产品为一体的,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消费电子及信息通信企业。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LG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不枉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秉持“爱在中国”的经营理念,LG自进入中国的那天起,始终将自身作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份子,推行扎根中国的战略,持续向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等工艺领域进行有计划的投入,即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当前,LG在中国与2008年4月成立了志愿者联盟,让员工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窗口;此外,LG也将员工关怀和环境保护作为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LG USR(Union Social Responsibility)在工会和志愿者联盟的支持下,LG正努力推进在中国的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

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是由韩国的LG株式会社与南京熊猫集团合资成立,年生产洗衣机360万台,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成立于1996年,原厂址位于海福巷118号,2012年为了提高生产性,为了给员工建立更好的工作环境搬迁至永丰大道28号,员工从1200余名增加至现在的1600余名,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缓解就业压力;公司在院校也设立LG班,推进LG明日之星困难大学生奖学金计划,选拔优秀学子,韩国留学。每年进行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为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公司也设定一些辅助性的工位提供给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公司设有环境较好的集体宿舍,电视机、无线网、冰箱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为外来务工人员无偿提供住宿。推进能源节约和环保活动,对排放物严格管理,水资源循环利用的能源节约活动,陆续进行了玄武湖植树活动,湿地公园植树活动等。针对家庭困难的员工设立了爱心基金。本着为顾客创造价值的理念,做好产品品质,服务进社区敬老院关爱活动,LG希望小学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党组织号召,在公司内推进民主建设,展开民主工资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推进女职工专项保护和专项活动。公司设有正道经营和伦理经营,公司内部宣传正能量,积极响应国家反腐倡廉的号召。

从年初至今,陆续开展了针对员工、社区和希望小学等活动:

1. 为了关心关爱员工,让员工体会到“家”的温暖,帮助困难员工共同渡过难关,在1月29日,公司进行了主题为“年末慰问困难及生重病员工活动”,共资助了15名员工,让员工们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爱,提升员工在工作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2.2月13日,由秦淮区妇联组织的“向日葵”公益在行动活动,今年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选择资助银龙翠苑及淮海路社区,活动日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自主与社区单向联谊,元宵节来临之际资助银龙翠苑社区孤寡老人苦难群体。

3. 3月5日LG USR志愿者联盟与银龙一期社区联谊,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共计10项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提供“洗衣机维修”、“理发”等免费服务活动,受到居民欢迎,应接不暇。

4.“厉行节约 低碳环保”一直是公司的在环保领域的宗旨,因洗衣机负载实验需要大量衣物,公司每年进行“厉行节约 低碳环保 捐献旧衣物”的活动,活动自4月3日发出倡议后,在公司各部门管理者和员工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本次捐献旧衣物共收到2461件。

5. 2014年5月30日公司总经理柳亨垈、蒋勤副总经理等公司高层领导与溧水区教育局、白马镇、学校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位于溧水白马镇的LG希望小学“快乐学习 幸福成长”庆六.一文艺活动。公司领导带着节日的问候,带着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带着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看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这已是公司 连续九年为学校奉献爱心。

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工作无论在过去还是在未来都将是十分重要而且必要的。在未来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工作将会更加体系化和规范化,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的发展和经营战略中。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将致力于社会责任和各个领域绩效的提升,也会更加关注利益相关方的需求,病采取有效地回应措施。针对中国社会和环境凸显出来的问题,公司也会有针对性的采取积极的措施和手段,为解决这些问题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