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 企业社会责任 >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

时间:2019-01-21 09:10来源: 点击:0

1.公司介绍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系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永兴企业公司共同投资兴办的高科技通信系统产品的合资企业。ENC成立于1992年9月, 现有3000多名优秀员工,其中70%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建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代化厂房面积达70,000多平方米,设施先进。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不仅是爱立信集团在中国成立最早的合资企业,目前也是爱立信全球最大的生产和供应中枢,同时也是爱立信重要的研发基地,主要负责爱立信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和程控电话交换系统的研发、生产、供应和销售,生产规模可满足全球客户需求。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已于1996年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于1999年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于2010年获得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认证证书。
2.爱立信集团的企业责任
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爱立信长期致力于利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与解决方案,实现技术至善。通过为全球运营商提供一系列领先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不断提升环境绩效。爱立信在过去十年间极大减少了整个价值链对环境的影响,并支持建设低碳经济,促进信息通信技术( ICT) 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带领人们迈入网络社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和 环境的兼顾发展和协调统一,致力于建设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爱立信的企业文化、企业战略和运营,无不诠释着可持续发展的运行轨迹。
爱立信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例如:爱立信荣膺2013年无线协会CTIA绿色无线奖,该奖项关注如何运用无线技术推动卫生、可持续发展、教育和儿童网络安全;同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13年全球百大可持续发展公司”榜单上,爱立信位列第30名。在中国,爱立信荣获由社科院和21世纪经济报道 颁发的2012“低碳先锋企业”称号以及2012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 最佳伙伴关系奖 。
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爱立信坚信:技术依旧是改变社会和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技术至善——爱立信2013可持续性与企业责任报告》中,爱立信总结了在2013年可持续和企业责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爱立信负责任的经营方法、高能效的解决方案以及”技术至善“的诸多项目。在报告中,爱立信关注的三个重点领域是: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能源与环境、以及人人享有通信。

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 负责任的态度指的是以有利于爱立信、利益相关方、环境和社会的方式开展业务。在我们的公司治理框架内,我们努力确保在商业道德、供应链、人权、反腐败、环境以及职业健康与安全方面的责任度。

能源与环境 我们的目标是减少自身活动和产品运行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并为打造低碳经济提供信息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帮助人们和企业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

人人享有通信 移动通信、宽带和云技术为推动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改善了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安全防护和我们的生活水平。爱立信引领ICT行业,通过技术至善为可持续的网络社会做出贡献。

3.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的责任与担当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作为爱立信集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直积极致力于爱立信可持续和企业责任的关注领域,在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活动中提倡并积极开展各项对环境和社会有益的活动,为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3.1.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
在我们业务所及之处展示诚信并坚持道德高标准已深深植入到爱立信的企业文化之中。
公司治理框架由爱立信集团管理体系(EGMS)提供。该框架包括爱立信的《商业道德准则》、《行为准则》和《可持续性政策》等要素,在全球范围适用。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在爱立信集团方法和全球承诺下, 坚持爱立信的可持续与企业责任高标准。

反腐败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签约方,爱立信严格履行其第十项“反对各种形式的腐败行为,包括敲诈和行贿。”的原则,《爱立信商业道德准则》总结了我们对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的零容忍政策。所有员工都必须参加反腐败电子学习课程,以便及时察觉和辨识有可能产生问题的情形,并帮助找到合适的应对之策,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共有1458名员工在2013年完成了该课程的学习。

与供应商签署《爱立信供应商行为准则》
有效管理我们的供应链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是重中之重。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注重持续改进我们对供应商的管理,所有供应商都必须签署《爱立信供应商行为准则》以符合爱立信的社会、环境标准及行为准则要求。并通过审计活动评价供应商是否遵守爱立信的社会、环境标准及行为准则,帮助供应商了解并配合我们的准则。

职业健康安全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致力于为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这是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已获得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认证证书。
 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改善措施,例如增加产线的防护设施、统一现场的安全标识、改造化学品库房和地下油库等,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 通过教育培训、内部专刊、知识竞赛、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意识。
 关爱员工的健康,为员工安排定期健康体检;为怀孕/哺乳期女员工设立专门的休息区和休息室;倡导在工作中保持活力,鼓励员工多运动、参与工间操;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3.2.保护环境, 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将承担环境责任归入业务的核心部分,我们注重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不仅在研发、采购和生产过程中实施节能、减排、循环利用;还不断减少自身经营活动包括物流、设施管理和商务旅行对环境的影响,尤其注重减少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特别是持续了6年之久的“绿色包装”项目,包装由传统木箱改为新的绿色包装后,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数万吨。
绿色包装——与客户共赢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一贯致力于将产品包装在其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并致力于绿色包装材料和包装方案的研究和开发。绿色包装方案严格遵从欧盟关于包装和包装废弃物的规定,严格执行包装材料减少到合适量(Reduction),包装材料的重复使用(Reuse),包装材料的循环再生(Recycle),包装材料的能量回收(Recovery)堆肥和生物降解(Compost & Biodegradation)的原则,严禁使用重金属和危害物质。从2008年初开始,我们为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开发多种绿色包装材料和包装方案。新的绿色包装方案在减少包装材料用量、节约木材、减少包装废弃物、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以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的绿色包装理念和方案得到了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的充分肯定,并被其他同行效仿。例如2011-2013年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GSM和LTE主设备发货基本全部采取高强纸箱代替木材包装。各年完成的代木包装成果如下:
时间 绿色包装比例 节约原木数量m³
2011年 69% 12207
2012年 74% 16116
2013年75% 20087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已应用的环境友好包装方案包括:
减轻包装物重量 - 目前主要产品系列已经达到包装材料重量降低50%的目标;
高强度纸箱代替胶合板木质包装 – 主要产品系列主设备已完全使用纸质包装代替木质包装;


蜂窝纸板应用 – 开发和试用各种不同的包装材料来替代木材,保护环境。已成功设计了蜂窝纸板作为外箱的包装方案,在提高强度和减轻重量方面,蜂窝板在大型产品上的代木效果突出;



使用新型的空气袋代替泡沫来填充空间,空气袋主要材料是聚乙烯(PE),重量轻且能很好的保护产品,而且相对于可发性聚乙烯(EPE)/发泡聚丙烯(EPP)的填充材料,空气袋使用材料少,更加环保。



减少全新托盘用量 – 重复利用回收托盘,并且更改产品包装形式减少托盘用量;
供应链包装的控制 – 对供应商原材料包装的控制,达到高效节省的目标;并且根据不同供应商的条件尽可能的采用循环包装、重复利用,以减少资源消耗,节省成本。
内部循环包装 -- 爱立信不仅对客户发货使用环保的包装材料,而且在内部也推行循环环保的概念,建立了绿色供应链;
减少干燥剂用量 --通过一系列防潮试验和改进,大量减少了干燥剂使用量,达到减少包装废弃物的目的。
自绿色包装项目开展以来,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一直关注未来包装材料的发展趋势,研究和试用各种不同新型包装材料来替代传统木材和石油类聚合物,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例如气柱、聚丙烯(PP)编织袋、纸质托盘等可替代传统的可发性聚乙烯(EPE)/发泡聚丙烯(EPP)和胶合板材料。除了开发新的包装材料,还通过对产品特性和发货流程的研究,采用更少材料的集合包装发货方式;同时,还将在减少包装材料用量方面与产品设计和货运共同合作,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量等。绿色包装项目以保护环境为核心,促进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 也体现了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对社会和环境承担责任的承诺。
除了绿色包装项目之外, 我们还在下述各方面实施节能、减排、循环利用,以减少企业运营管理活动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环保设计——推广节能产品,帮助客户应对能效挑战
爱立信南京研发中心在产品设计和研发阶段高度关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从而研发出来的产品具有显著的绿色环保优势:
 微基站是爱立信创新研发的新一代无线基站产品,体积仅为传统基站的1/4,能耗降低50%以上;
 软件新功能“广播信道功耗节省”使得广播信道在不损耗传输质量的前提下,大幅降低了基站的广播信道发射功率;
根据中国运营商要求开发的GSM新功能“Tx功耗节省“,主要集中在能源效率上,目的是节省无线射频单元的功率;
 近期LTE开发的新功能 “ 节能注销MIMI信道节能模式”, 这个新功能还将会在中国移动第3期集中采购中展示。
运输方式——改变观念
物流是减少直接排放量的重点领域。为减少产品运输和配送中产生的碳排放量,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已经实施了从空中运输到地面运输的战略转变。不同的运输方式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存在巨大差异,航空运输的碳排放量是地面运输的40倍。因此在物流方面尽量采用地面运输,可以大大减少碳排放。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地面运输的产品比例已达到95%以上。
设施管理——节能减排新举措
设施是降低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自身碳足迹的重要方面。从2012年开始,ENC对库房和生产车间进行照明改造,将荧光灯管改为LED灯管,节电约60%左右。ENC已将60%的灯具更换为LED灯管,并将在未来1~2年全部更换完毕。和更换前相比,每年可节约40万度电,节约电费约30万元。LED灯管是公认的绿色照明,光效高、使用寿命长,而且不含有害物质汞和铅,节能环保更胜一筹。我们还对中央空调加装变频器进行节能改造,平均每年节电26万度;今年又完成了对供暖用燃油锅炉的节能改造, 预计每年能减少10%~20%的柴油用量。我们还通过实施绿色IT战略,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新的数据中心将按照其中设备的热量和能耗特点,分隔成不同的区域,此举可以优化能耗,为不同的IT系统配备最佳的冷却系统。
减少商务旅行——我们的会议更环保
作为爱立信可持续战略的一部分,爱立信注重开发完善各种可替代商务旅行的措施,以提高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部署包含我们自身技术的通信与网络协同工具,营造更加现代化和灵活的工作环境。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多年来一贯坚持召开电话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以减少商务旅行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报废电子电气设备的回收——实现循环利用
爱立信在全球范围实施欧盟的《废旧电气电子设备回收指令》(WEEE),从而确保我们合理处理废弃物,减少环境风险。 对于废弃的设备,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根据中国RoHS《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电子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和欧盟的《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规定以及爱立信集团的要求和进行了回收和处理。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目前正在与爱立信集团指定的回收商合作回收和处理报废电子电气设备,同时对于客户报废的电子电气设备,我们还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他们进行相关的回收和处理。
我们处理的主要材料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和塑料。大多数金属材料最终都作为原料重新进入了商品市场,从而减少了不可再生资源储备的消耗量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
3.3.关注公益, 服务于社会
作为在江苏省最有影响力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在为社会创造巨大财富、保护环境的同时,不忘用爱心根植自己的社会责任:
总裁龙伟达获得2013 “江苏友谊奖”,这是政府为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在江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荣获2013“江苏开放型经济先进企业”荣誉称号,表彰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对江苏经济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通过2012年“清洁生产”和“环境友好”企业审核验收,并获得政府的经济奖励。
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通过“心的希望”慈善基金,先后资助多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的救治; 通过普方慈善基金,资助江苏和安徽贫困失学儿童的教育; 积极参与和资助2014青奥会的筹备工作;在工会小组倡议下开展“暖冬行动——盲文纸捐献”活动来帮助盲童等.
4.结语
成立二十多年来,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ENC)坚守自己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在爱立信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指导下,履行我们对“可持续性”的三重底线—— 长久的社会公平、经济繁荣和环境效益的承诺,并通过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与可持续增长的总业务目标挂钩,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和品牌带来积极影响。这种可持续和负责任的方法将为公司、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客户以及整个社会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管理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