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专题 > 企业社会责任 >

牢记使命  竭诚奉献

时间:2019-01-21 09:01来源: 点击:0
——万新光学集团慈善事业纪实 “我是一个企业老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都会牢记党员的使命和神圣职责,用一颗火红的党心,勇攀事业高峰,竭力奉献社会。”万新光学集团董事长汤龙保,被许多当地人亲切地称作“汤司令”,不仅仅因为他的实干型风格,更在于他坚持了几十年的一副热心肠。

万新光学始建于1973年。从1992年到2004年,万新的业绩翻了200倍,一跃成为全国眼镜行业的排头兵。特别是近十年来,公司亦迈入了快速发展轨道。2010年万新光学集团与世界顶级树脂镜片生产企业法国伊斯路集团合资成立江苏万新光学有限公司。目前,万新集团已发展成为员工2500多名,集房地产、纸业、生态农业、隐形眼镜以及眼镜架系列、树脂镜片系列、特殊镜片定做、眼镜零部件、电镀、眼镜检测、咨询等一条龙生产和服务体系的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集团共计完成销售收入6.35亿元,实现利税9600万元,出口创汇5800万美元。2014年,集团预计可实现销售超7亿元,是中国树脂镜片行业的第一家规模企业。

多年来,万新集团一直坚持诚信为先的经营理念,曾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社会效益明显。尤其是集团的慈善事业、返孵社会工作,在当地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2012年11月,集团在我市企业中首家荣获了镇江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镇江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的金字招牌。

集团董事长汤龙保同志有一副难得的古道热肠,有一个乐善好施的好心境。无论是作为企业老总,还是集团党委书记,在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他从来没有忘记对社会的回报。

“民生脉动最关情”。多年来,万新集团对职工们倾注了无限的情和爱,对普通职工都关怀备至。在汤龙保看来,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公司的发展成果也必须与全体员工进行分享。

为了解决2500多名员工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团不惜每年增加支出750万元。员工的家属生老病死,公司不但在金钱上予以资助,而且在精神上予以鼓励,安排集团办公室、工会、妇联上门慰问和庆贺。每逢员工生日,集团都委派公司办公室送去一蓝鲜花、一张生日贺卡。万新人喜结良缘,集团也都会为他们点好听的歌,让他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关爱。

为了方便职工,多年来,万新集团中午都免费为职工提供午餐,并为上中班职工提供免费晚餐,为外来务工员工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为解决许多职工的住房问题、留住优秀的员工及外地员工,2003年,万新公司就征地20多亩,特别为外来员工建造了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整齐划一、环境整洁的“万新住宅小区”,并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职工。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区内文体设施应有尽有,让职工们享受到了城市居民的待遇和高质量的居住生活环境。2011年,集团又投资3000多万元巨资,建造了四层、总计1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职工公寓大厦,进一步改善了员工们的住宿环境和活动场所;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2013年初,“万新华府”又破土动工,预计在今年10份将交付使用,总共320套廉价住房将出售给公司员工。

为了让每位骑电动车的本地员工的车子都能充上电,集团不劳其烦,在车库里的每个柱子上都安装了2个多用插座。

员工们谁想发表对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直接拿起手机,发短信给董事长汤龙保。多年来,汤龙保一直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保持24小时开机,对于职工的信息,他都第一时间给予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也会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及时的跟踪、处置。

立足于改善员工的生产环境,让社会免受环境污染。近年来,万新集团花大力气实施车间升级改造,在2010年就在我市企业中率先建成专门的污水处理厂房和投入相关设备,并率先通过了环保验收。每年,集团为治理污染就要花费一笔不菲的费用,但其设施从未成为迎接检查的摆设。

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万新集团也注重将成果反馈给每位职工。近年来,集团员工工资每年都实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仅仅去年,万新集团员工工资人均就同比增长了22.7%,平均年收入达到了4.28万元。

人性化的关怀细节还有很多,都让万新的职工真正甜到了心里。近年来,在用工形势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万新集团却从来没有为招不到人烦恼过,而且许多外地人还特意奔着万新而来。与此同时,多年来,万新集团内部从未发生过员工违法犯罪的现象。

对于外部的社会公益事业,万新集团也一直不遗余力。近十多年来,集团积极资助镇村道路、有线电视、综合治理、农业水利、军残等各项社会事业,截至目前,集团捐款已达上千万元。

“每个人的成就源于教育,所以奉献于教育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就如绿叶对根的回报一样。我自己的人生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更离不开学习与教育,所以我把自己看作是一片绿叶,把党对我的培养和儿时的学习视为自己成长的根。”万新集团董事长汤龙保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十多年来,汤龙保积极慷慨解囊,鼎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一直担任司徒中小学、幼儿园、省丹中等当地重点中小学的董事,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司徒中心小学、司徒幼儿园、丹阳六中、特殊学校、省丹中、司徒中学等学校相继校庆,汤龙保相继出资100多万元,帮助这些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

汤龙保还经常深入所联系的学校,关心家庭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贫困生没钱上学时,他都会主动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长期资助他们。当他了解到本镇曹甲村一名叫曹金秋的女孩父亲因病死亡、母亲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的情况后,毅然决定每年资助她1万元,帮助她完成全部学业,2009年小金秋考上了大学,他一次就资助2万元。同时,他还在司徒中学设立了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0年,万新公司赠送省丹中“宏志班”贫困学生100付眼镜;每年的“全国爱眼日”,公司都积极组织参与为学生免费验光配镜活动,仅此一项,近几年来,集团已经免费为学生配镜共达1000多付,以此来激励学生呵护视力健康,促使他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万新集团不仅鼎力支持家乡的教育,更是把眼光投向了全国范围内的偏远地区,把大爱洒向贫困地区的每个角落。

2009年9月,为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在汤龙保同志的建议下,公司出资200余万元与中国眼镜协会、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联合举办了“红色之旅视光万里行”,重走长征路的大型公益活动。在贵州遵义市,汤龙保向该市红花岗区的中小学生赠送了价值20万元的眼镜。特别是在达到瑞金后,汤龙保同志在看到众多贫困学生的状况后,当即决定再向贫困学生捐助了3万元助学金,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万新光学挺身而出,组建了14人参加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并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为灾区无偿服务41天,并为灾区学生带去了5000副、总价值200多万元的眼镜产品,受到了我市挂钩联系点绵竹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2010年3月,万新光学集团在镇江市范围内的规模企业中,率先赞助西藏达孜县希望小学100万元的教育经费,受到了镇江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2013年6月31日,丹阳市慈善总会成立,万新集团也成为总会常务理事单位,并捐赠300万元。

不仅如此,万新集团对待社区困难群众也十分慷慨。从2002年开始,企业资助本镇曹甲村一父母双亡的儿童叫曹金秋的女孩,直至完成学业,每年用于此项费用达1.2万元,到她完成大学研究生学业估计费用将达二十万元。近十年来,集团董事长汤龙保本人已经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达10多名。

对于社区中的贫苦户,万新集团一直乐于帮助,每年年终都派工会、办公室送去慰问金达万余元;对于社区敬老院,每逢节假日,集团都会委派办公室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和谐发展是全社会的义务,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以汤龙保率领的万新集团董事会一班人,从未为已有的成果所沾沾自喜,而是紧盯新的目标,奋力前行。他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万新集团在成功获得国际认可的同时,能在和谐发展上为地方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让全社会都能分享到企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