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动态 >

常州市外资协会荣膺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1-08-23 14:17来源:常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点击:0
    近日,常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获国家体育总局表彰,荣膺 “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据了解,常州市外资协会紧紧围绕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施全民健身行动为契机,以外企为着力点,大力普及全民健身活动。自2001年以来,常州市外资协会已举办“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和“足球比赛”累计47届,共组织全市1115家外企的117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绩斐然。
    一是贯彻全民健身方针,引导外企员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目前,常州市共有外商投资企业3800多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407.7亿美元,拥有世界500强企业68家、投资项目117个、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23家。外企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1%,外企对全市财税的贡献高达三分之一,并创造了近30万个就业岗位。常州市外资协会把组织外企员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为服务发展、服务外企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协会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外企中大力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引导外企将健身、健康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外企高管、员工的健身意识,并向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进行传递。鼓励和支持外资企业完善健身设施,制定外企员工健身条例和活动计划,提升职工身体素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促进全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是精心组织比赛,搞好活动示范引领。在近20年坚持不懈的基础上,2017年以来,常州市外资协会继续坚持每年牵头举办常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梅特勒-托利多杯”乒乓球比赛、“康辉杯”羽毛球比赛、“东芝杯”足球比赛等,共组织184家外企的2521名运动员参赛。每届的体育比赛,江苏外企网、常州电视台、常州电台和常州足协网等媒体都进行了新闻报道,其中,常州“东芝杯”足球比赛照片还入选了“常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常州市外资协会举办的“三大球比赛”深受全市外企员工喜爱,已成为全省知名公益性体育比赛,在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市外企员工参与的全民健身格局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立足健身惠民,提升外企全民健身水平。常州市外资协会组织外企员工参加四年一届的“常州市商务系统职工健身运动会”,并荣获“优秀组织奖”;2017年-2020年,连续四年组织外企员工参加全市“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大力推广“体育公益+全民健身”理念,实现“全民健身、公益事业、外资企业”的多赢局面。同时引导全市外企健身设施有序对外开外,对营造全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浓厚氛围产生了积极效应。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足球进校园”的号召,协会还积极做好相关的组织协调工作。2017年以来,温康纳(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已多次出资邀请德国教练前来培训青少年足球队,并安排河海实验小学足球队赴德国训练,2019年4月常州市与赫尔福德市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业已启动。
    常州市外资协会秘书长张小兴表示,今后要把获得的荣誉作为前进动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和群众体育两促进、双丰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