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江苏 >

泰州投资环境介绍

时间:2014-05-09 22:30来源: 点击:0
泰州市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东经119°56′、北纬32°30′,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6年7月新设立的省辖市。下辖靖江、泰兴、姜堰、兴化四个县级市和海陵、高港两区,面积5790平方公里,人口504万。

泰州滨江近海、地势平坦,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经济基础,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拥有春兰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的中心城市之一。

泰州,古称海阳、海陵,汉初(公元前117年)置县,东晋时(公元411年)设郡,南唐时(公元973年)始为州治,取“国泰民安”之意,名泰州至今。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自古以来,人杰地灵、名贤辈出,文学家、《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哲学家、“泰州学派”创始人王艮、评话宗师柳敬亭、一代“棋圣”黄龙士、“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文艺理论家、“东方黑格尔“刘熙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文学史家朱东润、剧作家丁西林、科学家支秉彝、教育家吴绐芳等,均是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此外,抗金英雄岳飞、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桃花扇》作者孔尚任、《镜花缘》作者李汝珍、书画大师齐白石等曾在泰州或主政或从业,陈毅元帅、粟裕大将等一批开国功臣在泰州建立了不朽的功绩,为泰州历史留下了璀灿的一页。

泰州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现存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古石刻及革命斗争旧址数百处,其中列为省市级文物保护的有134处,珍藏文物10000余件,不少为稀世珍品。千年古刹光孝寺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盛名,日涉园、崇儒祠、岳王庙、四眼井、四牌楼、安定书院、李园船厅、施耐庵陵园、郑板桥故居、梅兰芳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东进泰州谈判处旧址、黄桥战役纪念馆等人文景观是泰州历史文化的瑰宝。

泰州是最适宜投资创业的城市之一。泰州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人民安居乐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已形成医药、化工、船舶、五金机械、不锈钢等为主体的支柱行业;全市8个省级开发区和众多特色工业园区已经成为中外客商投资创业的重要载体,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客商落户泰州;随着沿江大开发、大开放战略的全面实施,泰州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泰州港空前繁荣,京沪、宁通、盐靖高速公路穿越全境、四通八达,从泰州乘汽车约1个半小时可达南京,约2个多小时可达上海,约9个小时可达北京。江阴长江大桥横跨南北,新长铁路、宁启铁路交汇相通,泰州过江通道正在启动,泰州已经成为长江三角洲国际都市圈内投资环境最佳的城市之一。

热情好客、诚实守信的泰州人民欢迎您关注泰州、解读泰州、走近泰州、投资泰州!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