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江苏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快速增长

时间:2024-04-15 14:55来源:江苏省政府网站 点击:0
    今年以来,江苏大力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在提升货运专线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打造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等方面持续发力,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
 
    通关速度更快 国际货运“加速跑”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这里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货运中心。这批服装百货等日用品货物通过快速查验后出关,只需10个小时就可以抵达美国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全货机货运航线6条,其中3条洲际航线主要搭载跨境电商货物;开通国际客运腹仓带货航线25条,通达14个航点,覆盖欧洲、大洋洲、亚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国际客货运航线持续恢复增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口货运量明显提升。今年一季度,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监管出口货物1.25万吨,同比增长60.8%。其中,跨境电商货物出口6837吨,同比增长4.22倍。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查验一科科长徐羚晶说:“跨境电商企业的主要诉求是希望海关能提高快速通关的服务,我们做到了‘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随到随查、快验快放。”
 
    跨境电商+产业带 赋能品牌“出海”
 
    交通、海关等部门拓展物流通道、提升通关效率,为外贸发展注入新活力。全省各地结合产业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带”融合发展,让更多“江苏制造”加速进入国际市场。位于常州新北区的孟河镇,集聚了4000多家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去年实现汽摩配件销售约230亿元,大约占据了亚马逊平台汽摩配件四分之一的销售份额。为助力常州汽配产业加速出海,常州综合保税区打造跨境电商监管通关中心、跨境电商展示交易中心、进口商品转运中心和常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三中心一平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模式,走出一条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的新赛道。
 
    常州市凌越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兵说:“当前九成以上订单来自跨境电商平台,海外消费者线上购买汽配零件的热情很高。我们已经建设了4个海外仓,未来还将加速欧洲市场海外仓的布局。”
 
    常州综保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向军说:“常州产业出海,利用跨境电商这个新赛道能够有巨大的量的变化。原来我们很多是以代工贴牌的模式,而现在更多的是工厂端直接响应消费者的终端需求。”
 
    像常州这样的“跨境电商+汽配产业带”,今年江苏将重点建设15个,同时培育110个以上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30个以上跨境电商知名品牌,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今年前两个月,江苏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口142.3亿元,同比增长40.3%。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